成都理工大学2026年高中地理教师研修班成功举行
4月27日至29日,由成都理工大学主办的“2026年高中地理教师研修班”顺利举行。本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63所中学近80名高中地理教师参加,共同研讨数字时代地理教育教学的创新路径与实践方法。成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文华国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文华国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高中地理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成都理工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服务于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积极传承李四光等老一辈地质学家的科学精神,培养具有攀登精神的新时代地学人才。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推动高中高校协同育人,助力中学地理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人才培养的深化。

文华国致辞
专题报告环节,我校专家学者紧扣中学地理教学前沿与焦点问题,与参训教师开展深度交流研讨,系统分享了学科最新发展动态与教学理念。





专家作报告
在随后两天的研修中,高中地理教师们赴峨眉山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开展野外科考,实地探究地质地貌奥秘;参观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全国重点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有效提升地理教师实践认知能力。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成都理工大学能够共享优质资源,为中学地理教师提供研修机会。通过几天的培训,不仅帮助他们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平台,更是在研修、实践中拓宽了他们的学科视野,提升了他们的教学能力与科学素养。

开展野外科考活动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成都理工大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衔接的重要举措,有效促进了地理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未来,学校将搭建更多协同育人平台,为培养更多兼具扎实学识、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家国情怀的栋梁之材,贡献我们地理教育人坚实而卓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