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4月9日上午,西昌学院党委书记彭正松一行7人来我校考察交流。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龚灏、校党委副书记黄涛出席了会议。座谈会由黄涛主持。
黄涛对远道而来的彭正松一行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引进、培养和教师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实施情况。
彭正松谈到,西昌学院近年来积极与成都理工大学的交流,多次调研座谈,学习成理在办学理念、改革发展等方面的建设经验。他希望此行能促成双方在博士生培养、人才招聘、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共赢。
龚灏指出,我校建设正处于改革发展深水期、关键期,学校在“一流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共建合作、专业调整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方案与优化举措:一是对接国家战略与地方政策,构建学科新格局,全力推动“一流学科”建设;二是聚焦“珠峰计划”,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力争在国家级奖项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依托资源优势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一方面深化区域共建,大力推动学校与成都市、成华区、宜宾市战略合作;另一方面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建好成都理工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学院。他讲到,成都理工大学与西昌学院的合作往来渊源流长,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化发展与交流,多来往,多沟通,特别是要结合两校地域特点与特色专业优势,加强青藏高原一带重大课题、稀土矿产相关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研究生院,审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