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举行交流座谈会
5月5日下午,中国石油驻川渝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姜鹏飞,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何骁等一行10人赴我校开展交流座谈,交流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龚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副校长许强、侯明才,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谢琨出席会议,双方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许强主持。

龚灏强调,校企合作要把效益和实事联系起来,做到干实事、见效益,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双赢。他表示,学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发展道路,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校企双方在深厚的合作基础上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升协同创新水平,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

姜鹏飞对学校长期给予公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底蕴深厚,实力雄厚,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发展势头强劲、成效显著。当前公司发展进入关键期,离不开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离不开成都理工大学的有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整合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

刘清友对姜鹏飞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我校大力实施有组织科研,已取得阶段成效。他表示,学校将围绕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组织科研力量、聚焦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和人才培养,力争产出更多更大成果,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何骁表示,近年来,公司在基础地质,钻井提速,压裂提产等技术攻关方面需求迫切,校企双方此前已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以及新能源发展等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希望期待双方继续深化合作,集聚优势,共谋发展。

会议还就校企双方联合开展有组织科研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前,姜鹏飞一行参观了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理工大学博物馆)及成都理工大学校史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