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自院召开赴北川志愿者座谈会
5月19日上午十点半,核自院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在学院110教室组织召开核自院赴北川志愿者座谈会,参会的领导和老师有核自院党总支李宏穆书记、院长葛良全教授、党总支曾兵副书记、核自院分团委书记杨悦老师、副书记朱凯老师。
会上,葛良全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对此次踊跃参加灾区志愿服务以及支持学院抗震救灾工作的广大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大家进一步介绍了地震灾情的进展和现状,重点介绍了当前抗震救灾的紧迫任务,详细介绍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有关地震专家对此次5.12大地震对地震级别的修订以及昨日国务院公告关于将2008年5月19日至2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的相关信息,让同学们对此次地震有了更为全面正确的了解和认识。
随后,核自院曾赴彭州参加志愿服务的杨于峰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志愿服务的见闻和经历,跟此次赴北川的40位同学介绍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志愿服务的热情,坚定参加志愿服务的信念和决心。
最后,核自院党总支李宏穆书记代表学院党政再次感谢志愿服务灾区的同学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要求同学们服从指挥、组织有序、团结一心、树立大局意识;要求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准备吃苦、准备受委屈、准备熬夜),注意饮食卫生和自身安全,发扬理工精神,为学校、学院增光添彩。
此次我院参加志愿者报名的近300名学生,学院通过严格的选拔和班主任推荐选定了40位志愿者,这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参与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和志愿服务灾区的热情,体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素质,希望他们能在一线为灾区的人民送去一份温暖和爱心!
(朱凯撰稿,李宏穆审稿,付婷婷上传)
核自院抗震救灾领导小组
2008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