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动员大会
5月8日上午8:30至9:30,学校在国际报告厅长桌会议室举行了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动员大会,校长刘家铎、副书记罗映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与统战部周同文副部长主持。
党委副书记罗映光讲话,他指出,今天召开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动员大会就正式启动了我校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这项工作。他进一步对具体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此次创建工作总目标是围绕着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校建“生态校园”?“人文校园”?“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创建的重点工作包括宣传动员、环境治理、校园建设及其它各类创建活动。从实施步骤来看,包括三个阶段,一是启动创建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向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提出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的申请;二是整理和汇编创建材料,做好迎接验收准备工作;三是争取获得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称号,巩固创建成果,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组织整改。通过创建工作,各项制度得到完善和完备,使各项创建工作常规化,真正达到“以创促建”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向省“文明单位”迈进。为落实创建工作,学校成立了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罗副书记强调,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工作是我校今年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我校综合实力的检验,全校各单位、所有师生员工都要高度重视,认识到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将我校创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工作与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相结合。
随后,文法学院书记龚世达和核自院副书记曾兵分别作为学院总支代表进行了简短的发言。文法学院和核自院近年来在文明单位的创建过程中,立足于本职工作,大胆创新,做出了许多有特色的工作,得到了校内外的好评。通过此次交流发言,也对与会其他单位代表起到了沟通提醒作用,有利于创建工作的进一步推广提升。
最后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家铎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的重大意义,我校要实现建“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的目标,必须抓好校园文明建设。创建“文明单位标兵”,对我校各项工作,对我校师生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是落实我校“十一五”规划,实现学校向“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大学”目标迈进的重要步骤。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的成功创建将为学校的下一步发展创造出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环境。2006年我校成功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以来,经过纪念校庆五十周年和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校园综合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改善。以此为基础,学校党政决定,经过一年的努力,在2009年力争创建成都市“文明单位标兵”,各项工作从今年开始启动。他提出“四个到位”的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二是加强领导,责任到位;三是发动群众,组织到位;四是校地结合,工作到位。他特别强调,这次创建工作,要与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结合起来,要将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落实到创建工作中,服务地方建设。还要与本科评估整改和“东区建设工程”等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创建工作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大局。要在创建工作中体现出“以创促建”的原则,通过创建工作使我校广大师生的精神面貌、使学校的综合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