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学2007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2008年1月16日上午10点,成都理工大学2007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九教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院(部)常务副院长王绪本教授主持,黄润秋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各学院院长、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以及各学院教务秘书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绪本常务副院长首先对我校2007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关怀下,在各部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研究生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并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2007年,研究生院(部)积极参与本科教育教学水平评估工作;研究生招生规模稳步增长,突破千人大关;五个工程硕士领域培养质量评估工作顺利完成;信息化建设初见成效;研究生工作站工作大力开展;全国博士生质量调查工作圆满完成;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丰富多彩……同时,王院长也指出了2007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接着,各学院负责人在会上踊跃发言,主要在研究生招生、研究生管理人员(教务管理和思政管理)编制、学科点申报、研究生培养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黄润秋副校长作总结性发言。黄润秋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2007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他代表学校党政对从事研究生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全体同仁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他指出,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应该进一步提高管理工作水平。他希望,2008年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应该在管理创新和体制创新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研究生院(部)
2008年1月16日
(张廷斌撰稿,苏玉琼编辑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