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党委进行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高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能源学院党委于4月15日下午在能源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能源学院党委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业务培训会。应能源学院党委邀请,有着丰富党务管理工作经验的学校组织部副处级调研员杨剑英同志前来为我党委的党务干部做培训。
会上,党委书记周文同志分析了能源学院党委现有党务管理干部的具体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从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随着学院党委的不断发展,为便于管理、加强联系,我们根据学院党委实际情况,对下属支部进行了调整,发展了一批新的党务管理干部。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形势,我们党务管理干部更要紧跟形势发展,在各个方面加强学习,要在认真学习并实践十七大精神的同时,不断加强党务管理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党务管理能力和水平。希望大家把握好这次学习培训的机会,认真地向杨老师请教和学习。
杨剑英同志用其从事多年的党务管理经验和体会,告诉大家如何做好一名党务管理者,如何对党负责、对工作负责。全体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认真学习了党的有关规章制度,明确了自身职责和任务;认真学习了《中共成都理工大学委员会支部工作条例》及其相关实施细则,认真学习了发展党员的具体流程和材料准备,学习如何负责细心地开展党员的考察发展、教育和再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
学习培训会在热烈地提问和讨论中结束了。与会学习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党务工作业务培训很及时、很实在,为更好地开展工作解决了不少疑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心,努力思考、主动创新,积极投身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为构建好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中共能源学院委员会
200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