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理工杯”辩论赛复赛第一、二场顺利进行
2008年4月16日晚七点,第六届“理工杯”大学生辩论赛复赛第一、二场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
在第一场比赛中,信息工程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就“建设和谐园重在制度还是精神”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立论环节,双方都从作用范围、引导的先后等方面奠定了各自的论点基础。在精彩的自由盘问阶段 ,反方外国语学院从我校校训、校规出发,请君入瓮,步步为营;而正方也不甘示弱,重整旗鼓后以社会现实为依托,强势反击。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双方各显神通,你争我辩,妙语连珠。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点评,主持人带来了观众期待的结果:外国语学院获胜,正方三辩荣获本场最佳辩手。紧接着,第二场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院与文法学院围绕“新闻价值与新闻道德哪个更重要”的问题展开了辩论。正方核技术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以社会影响开篇立论,反方以社会和谐发展为基础,严守阵地。在针锋相对的盘问与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联系时事,你来我往,全场爆发出一阵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反方文法学院代表队凭更加稳定的表现略胜一筹,惊险晋级,而本场最佳辩手的荣誉则由正方三辩获得。
这两场比赛可谓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4月17日晚,我们将迎来本届辩论赛复赛最后一场,欢迎全体师生届时光临。
对阵双方:
第三场: 19:00~20:00 正方 地球科学学院 VS 反方 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院
